DEAR BOSS~

 

第一次離台前跟你通過電話

電話那頭聽著你熟悉又健朗的聲音

跟我說著化療的狀況很好

你將於下月留職停薪

帶著老婆小孩回鄉休養

那時我的心是深深的鬆了一口氣

也覺得那時的你已戰勝病魔全癒了

 

距離那通電話

和你已有三個多月沒連絡了

這段期間不敢主動和你連絡

也不敢問起你的消息

一直讓自己深信沒聽到消息就代表著你一切都好

停留我腦海中你健朗的聲音,也讓我深執你一切安好

 

但…

 

今天我媽跟我說,你住進的長庚醫院,狀況很不好

叫我要播個電話給你,就算你現在不方便接聽電話

你老婆陪在你身旁也會把訊息傳遞給你知道

當下…電話這頭的我鼻頭酸了起來,

我…我…又再次的感受到…自己的無助,

腦海盤據著的都是…就算我聽到你的聲音,就算我趕回去探望你,

我到底能為你做些什麼,讓你能康復…現在的我真的不知如何是好…

 

20041213

你好,我是新任的品保副理。

你好,我是新任的品保股長。

那天是你我同天報到的日子

你剛來電光就任品保副理一職,我剛從儲運轉到品保但任你的下屬

你是空降的主管,我是沒人緣的電光老員工品保新成員

你我的身份在品保組織裡相對受到許多排擠,但我們也就這麼一搭一唱開始著手品保整頓工作,互相扶持…一路撐過…

這一路上…

其實你我很少溝通,因為不需溝通我們便能了解對方的需求是什麼,想做的是什麼,所以配合起來非常愉快及順利

 

200612月你的能力受上級肯定的便調往廠務升任經理一職

在你還沒開口跟我解釋為什麼沒調我往廠務前,你需要誰時

我便先跟告訴你,你需要什麼人,那個人你帶去吧

這些話…都好像是昨日

我也還記得

你常說我是個奇蹟,也說過努力一直是我不欠缺的東西

但就是做人總少了另一面

這些你說過的話,你教過我的事

都還在耳邊,而你想完成的事也還在進行中,

就傳出你身體不適入院治療,那時的我們都覺得不可思議

因為你為了預防才做過全身健康檢查而已

 

2007.2月我決定離開電光時

你那時雖於治療中

但仍思考著將我留下來帶在你身旁

最後我在你住院時離開了電光

後來你回復的狀況也不錯

我也放心許多

 

但好消息總是持續不久…

我最不願面對的事…還是發生了…

我…我…我…真的無能為力

我只能再次為你祈福,願你能戰勝病魔

你一直是不服輸的人

在工作上的你是如此

面對生活困境的你更是如此

你要加油…

我也只能為你加油…

你真的真的真的要好好加油…

 

我永遠的主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